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07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高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及《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结合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方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本年度学院的重要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主要内容与措施 

  结合工作实际,根据2016年党的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原则上定于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下午(节假日顺延,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6月,开展“熟读《准则》《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熟读《准则》和《条例》,切实增强遵规守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坚守纪律底线,真正将《准则》、《条例》入脑入心,为参加省纪委举办的《准则》和《条例》网上测试活动做准备。 

  2. 7月,开展“重温誓词,再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再学《党章》,强化自学,定期集中学,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树立高标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纪律意识,将《党章》铭记于心。 

  3.9月,开展“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先通读,再精读,引导全体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联系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 

  4.10月,开展“师生共建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主题开展形式丰富的支部党日活动。教师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职业生涯辅导、就业指导等活动,学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创新创业、感恩、志愿服务的活动,形成“师生共建促成长”的良好氛围。 

  5.11月,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党员挂牌上岗、承诺践诺,创建党员示范岗等;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深化“访三室转三风”(访教室、寝室、教研室或实验室,干部转作风、教师转师风、学生转学风)主题,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推动卓越人才培养。 

  6.12月,开展“民主评议促进步” 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对照工作职责,就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及党员发展等工作向学院党委述职并接受评议。 

  三、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与“两访两创”、“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等特色党建活动结合起来,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认真落实。 

  2.坚持分类指导。学院党委将进行督促指导,结合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等不同类型支部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活动“党味”浓厚。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并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对确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及时将活动的要求、学习内容、活动情况等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传达到每名党员。 

  3.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理工党员网等载体,积极宣传好的做法和成效。每次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规范,及时留档备查,并及时做好新闻报道。 

    

  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党委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