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博导论坛】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与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9-04-22
 报告题目:《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与面临的挑战》

Autonomous Unmanned Surface Vessels: Key techniques and Challenges

报告人:张卫东/上海高校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19422(星期一)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综合楼306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无人艇具有机动灵活、隐蔽性好、使用成本低和无人员伤亡风险等优点,因此成为海上救援、巡逻警戒、情报搜集、海洋环境调查、海洋考古、反水雷和反潜等任务的重要平台。报告首先介绍了无人艇不同于无人车、无人机和无人潜器等其他无人系统的特点,然后从姿态控制、避障、目标追踪、编队和攻防博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近年的理论研究进展,讨论了该领域面临的挑战。最后,简单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海上无人系统团队在海上无人系统领域的工程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张卫东,浙江大学学士, 硕士和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现任上海高校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研究领域为智能控制理论和人工智能理论在海洋机器人和工业系统的应用。在学术上的贡献是提出了定量过程控制理论, 出版1本英文专著;发表SCI论文160多篇, 论文被SCI引用1100多次,Google引用4000多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2项。培养的学生3次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博士后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名学生入选德国洪堡学者,1名学生入选国家青千。曾担任以色列国家基金海外评委、国家创新人才计划评审专家和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会评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