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新闻】我院研究生参加IEEE ISCAS 2020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6

  IEEE ISCAS(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2020国际学术会议于当地时间1010日至21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连宇成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报告。IEEE ISCAS(国际电路与系统专题讨论会)是IEEE CAS(电路与系统)协会的旗舰会议,是面向电路,系统的理论,设计和实现等领域的研究人员的重要国际会议。 

         

  20201023日,参与此次国际会议的我院研究生于综合楼403会议室作了有关交流感受的学术汇报。汇报中,连宇成同学分别介绍了报告内容,收到的提问与建议以及参会的切身感受。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积极关注自己领域的最新前沿技术,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敢于创新的精神。 

  连宇成同学在此次会议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并作了题为“Remaining Useful Life Prediction of Lithium-ion Batteries Using Semi-empirical Model and Bat-Based Particle Filter”的精彩报告。本次参会隶属的板块为Nonlinear Circuits & Systems I(非线性电路与系统I)。 

  此次会议共持续了12天,涉及到电路与系统领域各个分支,涌现出优秀论文数百篇。连宇成同学表示通过参会了解到了许多领域的前沿技术,受益匪浅。此外,在会议中提高了自己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是研究生阶段一次难得且珍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