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举行线上教学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229日下午330,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实验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上,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李向舜、邓坚、刘红丽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利用超星、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慕课三个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

  李向舜老师以超星学习通为例,以“课堂”的形式,向老师介绍了运用超星学习通开展线上教学的方法。李老师首先将参会老师以“学生”身份加入超星课堂,并通过签到、问卷调查等形式让老师们对超星课堂建立初步认识。其次,李老师从课前熟悉平台、准备资源,课中将课堂讲授与课堂测验穿插、增加师生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后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对课堂的意见和建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利用超星学习通有效开展线上教学的方法。





  邓坚老师以《电工学》课程教学为例,介绍了使用腾讯会议和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经验,即在课前通知学生提前下载资料并进行学习,在课堂上使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进行讲授,并通过腾讯会议的对话框和QQ群,时刻关注学生对课堂的反馈,及时解决突发状况。此外,邓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及优慕课APP的签到方法。





  刘红丽老师分享了运用慕课、腾讯会议和QQ群相结合的在线教学经验。刘老师分别介绍了课前在慕课平台上发布教学资源、查看学生答疑互动、备课以及教学活动设计的方法,演示了慕课平台的资源发布、公告发布、作业布置等功能,并介绍了制作学生学习过程考核记录表、布置大作业任务、填写教学过程资料等方面的经验。





  参会老师分别就平台使用方法、在线课堂组织等具体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培训及经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活动进一步帮助了老师们提升在线教学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学院本科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