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赛题分析交流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企业赛项B题,67日下午,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特别邀请B题背景企业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的尹钢工程师进行答疑讲座。西门子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张清勇老师也针对校内赛报名及各项工作进行答疑。

  企业赛项从企业真实需求出发,由企业给出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参赛者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问题解析、方案设计以及设备研发等,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培养、提高参赛者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讲座中,尹钢工程师主要介绍了此次B题的题目以及基本要求,介绍了公司目前已完成设计的按摩椅部分,和B题要求设计的“手臂按摩小型机械手”及其设计注意事项。此外,尹钢工程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此按摩椅的3D模型,详细描述了机械手需要完成的运动动作,并结合3D模型形象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之后,张清勇老师介绍了目前我校报名参赛的情况,对参赛的队伍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并在线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