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报与建设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110日上午,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课程思政”申报与建设线上交流会。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陈伟院长、于东江书记、李向舜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李院长首先从宏观政策文件指导角度,就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系列指导文件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传达了“课程思政”建设相应要求,重点分析了学校对“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和建设的具体要求、申报流程、时间节点等内容。


  刘红丽老师结合其“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从项目申报的起因、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思路与举措、预期成果与推广等方面,全方位无私分享了其“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书具体内容,提出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困难挑战,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最后,于书记从“课程思政”建设提出的大背景出发,指出老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相结合,以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要求,积极参与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