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2005】新学期,新气象 --记自动化2005班大三下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为做好大三下新学期新工作,自动化2005班于3月2日16:00,在东院弘毅楼406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班会。本次班会班主任苏义鑫老师出席,由班长刘子健同学主持。在会上,刘子健同学和苏老师分别就班级后续工作做出了相关指示。

  班会伊始,全班同学热烈欢迎苏老师参会,刘子健开始了对班级近期状况的汇报和对接下来班级工作的安排。首先,刘子健对全班同学的毕业去向做了统计和分析,班上近40%的同学发展意向为保研,5%的同学选择就业,剩余同学意愿选择考研,总体来看选择毕业后升学深造同学的占绝大多数。 

  接着,刘子健重点讲解关于简历的制作和完善工作,强调每位同学都应根据自身情况,在年级的帮助下完成一份属于自己且较满意的简历,并讲解了关于简历制作上的重要模块。最后,刘子健简单地安排了关于本周末入党积极分子理论考试和寝室安全与卫生的相关事宜。 

  随后,刘子健邀请苏老师作重要讲话,苏老师首先就保研问题为意向保研的同学分析了参保资格的要求和相关名额,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意愿提前熟悉目标院校,并对暑期夏令营作出自己的规划。接着,苏老师针对考研的同学分析了近年来考研的相关情况,并讲解了学硕、专硕和直博的区别,给出复习建议,强调备考时间的紧迫性。此外,苏老师对意向就业的同学也提出了建议,着重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表示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简历在面试和复试环节都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同时强调要把握好接下来一年半的大学时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位同学都可以做成很多事情来继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苏老师还对全班同学给予了殷切希望,并预祝各位同学在自己的道路上成功“上岸”!至此,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忠闯 摄影:王忠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