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我院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代码:080803T)本科专业。 

 

  武汉理工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制为4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专业旨在培养以机器人为主要研究及应用对象的卓越创新人才,赋有人文素养、健全人格、社会责任和团队精神,具备数学、物理、力学、计算机基础知识,全面掌握机械、电气、控制、算法的专门知识和应用能力,具有先进机器人系统分析、软硬件设计、应用开发的技术能力,同时具有创新创业意识、项目管理能力、终身学习精神。 

  该专业采用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聚前沿的人才培养模式:数理力为基础、机电控计交叉、强调实训实践实习、聚焦自主性与移动性研究前沿,以电气和控制作为专业根基,辅之以机械设计、计算机编程、人工智能算法知识。在未来的机器人工程及相关产业中,具有运用现有机器人的能力、研发新兴机器人的实力、研究未来机器人的潜力。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软硬件、算法决策、系统架构,以及电气工程、控制工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维护及管理工作。 

  今后,学院将以新专业建设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江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