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青年教师田宇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暑期期间,“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隆重举行。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青年教师田宇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是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并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教学竞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承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先由高校推荐,并由各省组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50余名教师获得了决赛资格。 

  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精心组织和周密计划参赛工作,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名师提供全程支持和指导。田宇老师在6月份的湖北分赛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根据组委会要求,田宇老师精心准备说课、教学PPT,反复推敲参赛的课程内容,同时教研室副主任虞莉娟副教授校名师邓坚副教授给予了悉心指导,并多次进行赛前演练,及时发现说课与授课环节中的问题与漏洞,不断完善、充实教学内容。 

    

赛前演练 

    

虞莉娟副主任和校名师邓坚副教授悉心指导 

  比赛期间,田宇老师沉着冷静,表现出高昂的精神面貌,思路清晰,各种教学手段、方法运用自如,教学过程中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发现问题,并能将课程思政元素很好的融入课堂教学中。最后,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田宇老师在此次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获奖证书 

    

湖北省参赛选手和参会专家合影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学习了全国各高校在电工学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的优秀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会继续努力,积极投身电工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通讯员:杨胤铎  审核人:李向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