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寒假期间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和所需,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学以来,学院通过网络调研、宿舍走访、交流座谈、年级周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全面调研学生思想动态。 

  

  学院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出席座谈会。会上,同学们聚焦“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寒假生活及家乡见闻,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经历、共话未来理想,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此外,同学们还围绕假期学习、开学考试、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书记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发言,耐心地答疑解惑,对一些疑难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表示会后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班级和网络,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询问学生寒假生活及开学备考状态,叮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新任务新挑战。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也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本次思想动态调研,反映了学院广大学生思想积极向上、聚焦时事热点、思考社会现象、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院将继续常态化推进“三进三谈”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通讯员:冯俊 摄影:张馨心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