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师生参加第十二届电力樱花论坛——2023年武汉地区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319日上午,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电力樱花论坛——2023年武汉地区博士生论坛于武汉大学电气与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地区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电力学科专家相聚珞珈山下,东湖之滨,围绕“电学科的前沿和交叉”进行探讨。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副院长李向舜教授、电气工程党支部书记侯慧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携我院部分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电气与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主办,副院长何怡刚教授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张明、徐伟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刘劲教授、海军工程大学付立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曾亮教授以及武汉大学邓其军教授、郭宇铮教授等。 

  何怡刚教授首先介绍论坛的基本情况。博士论坛作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旨在为博士生搭建多方向、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博士生学术成果,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创新思维,加强博士生交流互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受到武汉地区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关注。 

  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博硕士研究生代表针对自身的研究方向和阶段性成果做主题报告,涉及无线电能传输、高电压绝缘建模、并网逆变器、电机控制、盾构机盾尾间隙监测、电力市场等多个研究领域。武汉科技大学刘劲教授做“深空探测天文测距与测速自主导航方法”学术报告;我院博士研究生王灼分享了主题为“计及条件风险价值的多能微网P2P电碳交易运营优化”专题报告。 

  此次论坛,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与武汉地区知名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表达能力和学术道德修养,促进不同研究方向间的相互交流。今后,学院将继续提供交流机会,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师生更大的创新创造活力。 

(通讯员:候慧  编辑:徐家义  审核人:李向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