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有工法】 学院开展研究生和谐导学关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324日,学院在327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和谐导学关系专题培训,培训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佩佩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主持培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王佩佩部长以《研究生和谐导学关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为题展开。他首先通过案例的分析,阐述导学关系负面问题的规律,对导学关系的困局和原因进行了归纳。王部长重点讲解了学校在推进和谐导学关系“四部曲”中的科学原理和具体做法,指出唱好知心曲、匠心曲、同心曲、齐心曲,是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情感互信的有效举措。王部长在培训中还对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谐导学关系建设的重点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明确,他表示将持续推进“四部曲”建设模式,并着力在实验室文化建设、导学示范团队培育等方面,赋予“四部曲更新更深的内涵。 

  会上,还就具体案例进行了研讨,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江炽  审核:周慧

编辑:刘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