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贵宾会3003送33】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了更好地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交叉融合和学术交流,2020年11月21日下午16:00,由武汉理工大学青年科协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届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顺利举办论坛由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必赢贵宾会3003送33_首页|欢迎您廉城副教授主持。本次人工智能分论坛邀请到了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分别针对各自领域作前沿分享。我校相关领域教师及研究生前来参会交流。

  悉尼科技大学温世平教授报告主题为《基于忆阻的神经形态计算系统研究》,介绍了基于忆阻器的深度学习算法理论及其应用,忆阻神经电路硬件实现等。湖南大学宋勃升教授报告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药物发现》,介绍了深度图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及其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蓝如师教授报告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轻量化图像超分算法研究》,介绍了其针对超分辨率图像重构问题设计的轻量化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西安交通大学史金钢教授报告主题为《基于人脸视频的远程生理信号读取与监测》,介绍了一种通过人脸视频信号的读取,识别人体心脏状态的方法。北京理工大学邹伟东教授报告主题为《自适应宽度学习系统理论研究》,介绍了其在宽度学习这一快速学习算法理论上的研究进展。浙江大学况琨教授报告主题为《观测数据下因果推断》,介绍了因果推理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利用因果技术来指导机器学习,实现可解释稳定学习。 

  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