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清

发布时间:2019-02-26
刘清|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E-mail:

qliu2000@163.com

1272096244@qq.com


 指导专业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控制工程

 研究方向

交通检测控制与信息处理

 智能视频内容分析

 智能算法与智能系统

 微型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

数字化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


 工作学习经历

1985年获船舶港口电气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

1988年获电力传动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

2002年获船舶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操纵与控制方向的博士学位 


 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湖北省暨武汉市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港口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智能系统学报”和“交通信息与安全”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工程版编辑。长期从事自动控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要致力于智能控制技术、交通检测、控制与信息处理、智能视频内容分析、数字化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等的研究和开发。      

   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军军事预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主持和参加完成的科研项目近40项,多次获省部市科技进步奖,获得国家专利4项。编著公开出版教材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多篇论文获湖北省、武汉市的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三等奖。对外学术交往中,多次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并交流论文,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作学术访问和交流。